close

今天很隨意的逛著痞客邦

當然愛吃的我

還是尋找著美食相關的文章啦~

然後我逛到了一篇介紹抓餅的文章

我從小就最愛早餐吃蔥抓餅了!!

所以那篇文章實在是正對我的胃啊~~~~

光說不準

看了大家就知道!!

 

 

文章引用自此http://goodav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4d4a1e407c/12067034

 

【美食】光頭先生做抓餅~~冷凍食品也能有出眾的口感

昨天我朋友聽到我要來評論美食,帶來了新產品要給我試煎,

她說這是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抓餅產品,名稱叫做光頭呂蔥抓餅,

市面上抓餅產品相當眾多,像台中路邊攤中最有名的就是打餅舖,

我認真的認為,打餅舖的抓餅不是很好吃,

雖然說很受到廣大族群的喜愛,但是口味和口感上略嫌樸實,

比起一般小攤販的抓餅僅僅多了那麼一點Q度,抓餅最重視的感覺就是,

表皮口感要略帶酥脆,內層的餅皮鬆軟但不失彈性,本身的餅香能夠持續的散發香味,

不需要靠任何調味料就能夠充斥著麵粉熟煎過後的自然芳香,

接下來我來位各位介紹昨天的這家抓餅煎完試吃之後的結果.

DSC_0056.jpg

這是光頭先生抓餅的外包裝,跟一般市售抓餅包裝比較起來,沒有太大的差別,

不過有個達人作法這點我覺得挺不錯的,可以讓沒煎過抓餅的人有個範例可以參考,

現在有一些市售冷凍產品也會有這樣的烹飪標示,這點很貼心.

加上她的產品包上有提到,烹煮時不用放油,從冷凍庫拿出來也不需解凍,直接就可以料理,

對於一些外宿的人來說相當便利唷~~不用再去買油或是調味料.

 

IMG_2309.JPG

電鍋是個很不錯的料理方式,相信很多人都看過電鍋料理的書籍,

因為電鍋在火候的控制上相當方便,對於食材熟成的均勻度也很完整,

我很習慣用電鍋煮一些不需要大火烹調的食物,抓餅用這種方式來做也很節省瓦斯,

如果家中沒有鍋子或是廚具的人,有電鍋也是可以烹飪這樣的食品.

抓餅第一重視的是表皮上的酥脆度,電鍋可以讓這個條件完成變得很簡單,

這個抓餅讓我出現第一個驚訝點,就是他下鍋之後大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

海苔的香氣就出來了,我煎的是海苔口味的抓餅.

IMG_2312.JPG

光頭先生的抓餅上油份還蠻充足的,各位可以看到照片中餅皮上散發出亮晶晶的樣子,

我想這就是他不用放油的原因,我可是一滴油都沒有放哩,在等他熟的過程中餅皮就慢慢呈現出這樣的狀態囉!!

IMG_2313.JPG

抓餅第二個重要性就是要有層次豐富的感覺,所以必須要有拍打的動作,

由於手勢太快,照片隱約只能看到夾子和模糊的餅皮,

不過在我這樣快速拍甩餅皮的情況下,她的餅皮還是可以維持原本應有的樣子,

這點著實讓我很訝異~~~~她的彈性不輸給外面攤販賣的所謂手工抓餅唷^^

IMG_2322.JPG

拍打完的面貌就是這樣,感覺賣相挺不錯的,有著外面買的感覺,

內層的層次感就這樣創造出來了.

IMG_2335.JPG 

 

IMG_2329.JPG

這是加了蛋的成品,這是用煎的方式所呈現出來的面貌,接下來我又試了烤箱的方式製作.

 

IMG_2315.JPG

因為烤箱不夠大的緣故,所以我打算用切片的方式來料理,這樣看起來也比較可愛一些^^

IMG_2317.JPG

這樣的作法會比較酥脆,但是層次感可能就比較少一些,偏向於大塊蔥油餅的口感.

IMG_2331.JPG

烤出來的樣子大概就是這樣,會顯得比較單薄,不過仔細品嚐之下,其中的內層還是有帶著一定程度的Q彈.

IMG_2333.JPG

這是兩者的比較圖,因為有被偷挖來吃,整個樣子不是很好看,不過看的出來各有各的特色.

 

經過我昨天的測試,這家叫做光頭呂的抓餅還挺不錯的,我買過市面上不少蔥油派或是抓餅類的冷凍食品,

往往都是會落得料理上不管怎樣做都會暴露出產品本身的缺點,就是不夠香或是太過於油膩,

這家抓餅自己做的方式相當方便,照我上面的方法你一樣可以做出好吃的抓餅點心,

像之前會有雜誌去報導很多北方抓餅的店家,我自己也會跟著去做嘗試,

不過昨天一連串的烹煮下來,我發現這個牌子的抓餅不輸給其他外面自己手工製作的店家,

我朋友說她也是標榜著手工製作,每日限量,不過看包裝我不這麼覺得,

我想還是有靠著機器去取代人工製作一些比較費力的手續,標榜手工的東西太多了,

真正做的到沒幾家,不過這家抓餅真的有讓我出乎意料之外,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買來測試看看,

這家是我個人親身體驗過認為可以買的店家,

比起去路邊攤買要來的衛生,口味和口感上也不比外面的抓餅店家來的差,

下午拿來當點心是還蠻有飽足感的,推薦給各位,我給與這個產品4顆星的評價,滿分是5顆喔,

沒想到第一家就讓我有這樣的感受,也希望大家有什麼希望互相比較的店家可以來跟我說,

我也會發表我個人意見和大家分享唷~~感謝大家的觀賞^^

這是我朋友給我的網址:光頭呂抓餅網路販售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.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好想團購啊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